當我那位高中同學將戒指套進我表妹左手的中指時,我正以配合仰角的蹲姿對焦,待按下快門的那剎,我想像著這對新人長達十一年的愛情長跑歲月就像馬錶一樣得重新歸零計數了,往後,那些曾經共同擁有過的三千多個日子慢慢就會成為日後好友相聚時蟄伏於兩人臉龐上的一抹驕傲,或者是成為與兒女閒聊之中偷偷洩漏的一絲微笑。
日後,這對新人不管是遊走屬於週末夜晚的愛情或是柴米油鹽的親情之間,都是擁抱幸福。
我回想起前幾週陪同這對新人去挑婚紗照的情景,與其說是在挑選照片,不如說有人向他倆兜售著幸福感,在那樣的浪漫氛圍之下,眼睛已經痠疼到不知疲倦為何物的他們往往也不知不覺就多加選了好幾組。
我只是在一旁暗自揣摩著人像攝影的技巧而難以給些什麼意見,看著小姐很專業地解釋修片的表情,我心想:幸福怎麼是用來販賣的?
幸福應該是用來追尋的。就像昨晚一起吃飯的那對夫妻,他倆每隔一段時間總會一同旅行,然後在遠方的山澗或是海邊留下初識時愛戀的印記。
幸福應該是用來等待的。如同我那位當了四年專業宅男的好友T一樣,就算生活中的麻將牌局或是線上電玩已經讓他精疲力盡了,他依舊在大夥重逢於北方山城的那個夜晚將那一千多個的苦悶等待混著我帶上去的紅酒,乾杯。
幸福可以擁抱、可以追尋、可以等待,請不要販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