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有能力負擔之前,我還挺喜歡這種空間的。
每星期得從中部回南方的週五下午,很幸運地,總有人可以順道載我去市區搭巴士。
一旁手握百萬名車方向盤的其實是位比我還年輕的大學老師S,個性溫吞的他和這台動輒輕易榨出兩百匹馬力以上的跑車看起來並不是這麼協調,還好,深黑色的隔熱紙遮蔽了真相,於是,我總是能很低調地享受這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大抵我們會暫時擺脫那些有關學術界的二三事,接著再聊一下他的車子或是我的單車之後,然後,車站就出現在轉角了。
我得承認有時我不是這麼專心的,畢竟那車頭傳來的低吼引擎聲實在太誘惑人,只要油門踏板再往下擠壓個0.5公分就輕易打破「起步不抬頭,煞車不點頭」的神話。
不同於客機的頭等艙總是飛向未知的境地,這個冷色調系的坐艙總領著我抵達熟悉的火車站。
就快到達車站之前,S大概是因為經過加油站前方而提到了油價這件事,若說在油價調整後的第一天有什麼諷刺的畫面出現在街頭的話,那麼應該就是現在了─ 銀色進口跑車滑過加油站立在外頭的「95無鉛汽油30.7元/公升」牌價下…
當下,我應該要感到一股莫名躁熱的,還好有那一整片深色的隔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