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一直相信有些地方是需要重遊的─不管是陌生或是熟悉的景點。那些當初無法被滿足的視覺、味覺或是聽覺有時是旅行的倉促步調所造成的疏忽,或是步伐的碎形而致使的遺憾,甚至,從來就沒真正遇到過那些所謂絕致的美景,儘管有時更多的好風景是在不經意的漫遊中而散落在某個角落被撞見的,少了那些不期而遇,我總希望有個深藍色的天空可以讓騎著單車慢行的自己當作攝影背景,或者給我一片好天氣,這樣,旅行的意義就更趨完整了。
關於那些來不及或是沒捕捉到的南方,我選擇重遊,屏199縣道。
.

後車架上的馬鞍袋沉重無比,裡頭並不是裝載著多麼偉大的夢想,只是一台單眼相機罷了,只見強勁的海風順著我吹,當下,踩踏突然變成一件愜意的循環動作。
.

遠方一位老伯並不是在收集漂流木,而是在撿拾海邊的垃圾,相較於不遠處的海釣客和我這個單車客,他的舉動應該會讓人動容。
.

.

我喜歡這樣的公路,那是一條完全可以丟棄iPod隨身聽而聽著海浪聲認真單騎的路線。
.

這就是海天一色了,我給了藍天三分之二的流動空間。
.

這也是海天一色,我給了草地三分之二的奔跑空間。
.

旅程不曾孤寂,孤單的是公路。
.

老伯載著拾來的漂流木往家的方向騎去,黃昏的裊裊炊煙應該會提醒著旅人:這裡不是杳無人煙的南國境地。
.

.

.

廢棄的漁船就這麼被遺棄在小小的池塘邊,事實上,廢船離美麗的海岸已有一段距離了,海口大沙漠卻圍繞在一側,多麼怪異的空間啊!面對那片早已回不去的大海,上了岸後彷彿也只能在這裡腐朽個天荒地老了。
.

我選擇蹲在白色的門板前方,那會讓畫面佈滿更多的深藍而不重疊。
.

.

不久前在紐西蘭還得小心翼翼跨過通電圍欄拍攝的牧草捆子,在這裡,一蹴可幾。
.

草原的遠方矗立著一間獨立遺世的民宿(名稱為─215靚),然而,我卻天真地希望送妳一座城堡。
.

儘管房間擺了三張椅子,但絕對不會是三個人的晚餐。
.

忘了帶三腳架,這是我手持攝影僅能捕捉到的黃昏天色了。
.

若是可以,我會選擇繼續這樣騎下去…

p.s. 車友橫跨恆春半島影片,也是板主騎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