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一個簡單的生活難不難?

一直,我以為這種常在廣告或是雜誌上看到的文案或是字句似乎已變成一種對消費者的呼喊了,不同時候,很多地方,耳邊彷彿傳來陣陣的「OFF…」或是「樂活…」聲。也許,當成口號十足簡單,然而,生活裡可能因為要滿足某些念頭或是攢到一段空閒而變得有點艱難了,好像在囚室大喊「freedom」,儘管聲音激昂,終究只是回音。
那麼,關於實際情形呢?
先是自己終日埋首書桌前的那些艱澀經濟學,然後是妳告訴我說妳以後其實只想過簡單沒太大壓力的生活,最後,好友P在MSN敲打著「我只想快找個工作平凡過日子」的對話,看來,吶喊「簡單」這件事並不孤單。
事實上,簡單生活應該不容易,價值理念的矛盾常常會讓事情變得很複雜,而我也沒天真地認為簡單生活能一蹴可及,涉世未深從來就不是年少無知的一個好理由。
或者,我該問:我應該要做些什麼或是努力什麼甚至放棄什麼才能得到簡單生活?
這應該不是一個多麼嚴肅的問題,畢竟,生活中難免需要面臨「取捨」的問題。
我突然想到幾近陳腔濫調的兩個字:「藍海。」
實際上,自己並沒有很安分地把這本暢銷書讀完,我只曉得要建立價值曲線應該要經過「消除─降低─提升─創造」的四個步驟。
那麼關於我只想圖個自己的想要的單純生活方式究竟可不可及?
我先假設我會這麼做好了─「消除」自己對未來的不定感;「降低」自己對欲求的標準;「提升」自己對休閒的認知;「創造」一種堅持自己價值觀的氣力。
這一切都是假設,甚至未按照藍海策略的本意,然而,在自己尚未驗證簡單生活的實際樣態與達成與否之前,我想我應該先練好我的泳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