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寫了這麼多以「等待」為題的文字。
過去兩年來,我以「等待」作標題且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裡紀錄了四段文字。我想,應該是我把等待兩字污名化了,或者說,我常常不認為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在盡頭等著,雖然自己不至於悲觀到以為生老病死退總是和等待如影隨形,只是有時候一個輕忽,生命就已經順勢推移好幾個年頭了,無須等待。
「蓮霧何時可以採收?」晚餐時,我詢問母親。
「再一個多禮拜就可以了。」
相較於等待,期待似乎比較帶點喜悅之情,如同豐收,畢竟母親不會期待滿地落果或是氣候遽變,於是她笑著問我是不是要和去年一樣幫她賣掉三分之二的蓮霧產量。
我很想去幫母親好好做產銷,尤其我總以為小農的價值在新經濟時代總要有不同的方式凸顯甚至是創造出來,然而,相對於再一個多禮拜後的博士班資格考,我選擇等待,等待著這樣的煎熬時日可以順利度過,好讓我可以期待一個人的旅行。當然,若真能在旅途中遇到我,我應該會和妳(你)們分享豐收的喜悅。
p.s.關於那些等待,若有興趣,請點這裡:
 等待(一)
 等待(二)
 等待(三)
 遲到與等待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