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境和腦袋放空吧!人們面對煩躁和壓力時常是這麼說。
到底真正的放空容不容易完成我不是這麼清楚,對我而言,「放空」比較像是「放風」,就如同囚禁了自己一整天後,跨上單車騎往山頂,刷過耳後的風會讓前進中的我感到立體的存在。
都說放空是一種境界,考前兩天,我也昇華到另一種放空的境地,事實上,那並不是一種對滿載壓力釋放的徹底明晰,在資格考還沒結束之前,充其量只是一種「放鬆」,一種不完全的暫時性鬆懈。
一定會的。
我會在看新聞時想到管理學的某某理論是不是可以運用在那條報導裡頭,甚至,走在路上雙眼無神的機率也提升了,只為了回想某個經濟理論的分析架構。
又何必呢?只不過是一個考試嘛。有人說。
然而,就如同別人告訴你一則大白象的故事,你越不去想大白象的模樣,牠就是越在你眼前徘徊。
有時,我多麼希望腦袋能放空好在紛雜的教科書內容中理出一點頭緒,有時,卻又希望腦袋能在騰出一點空間好裝載那些未收納的資料。
十足矛盾。
當然,為期兩天的考試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個小小試鍊罷了,我應該讓它單純一些才是。
我常想,若是我的腦袋能夠注射顯影劑的話,那麼,我那小小的腦容量應該會和這張我製作的圖像相去不遠,或者說,我慢慢地在隨機龐雜的資料當中理出一個框架─沿途的一張張風景是我的資料,那輛單車是我的框架,然後,完整了旅行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