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蓮霧的親自運送,短短四天,我從南方出發,然後幾乎繞遍西部的各大縣市,當然,同行的不只有滿車豐盛的果子,還有一輛被勉強塞進後座的單車。
關於週六早上七點的晨騎,大夥集結於台中市郊的某間便利商店前,在彼此似熟悉又陌生的寒喧問暖之後出發;週日清晨則剩自己獨自在北部城市的某個角落迎著冷風完成騎乘前的組裝和熱身動作,同時等待好友F過來會合。
奮力爬坡於陽明山上時,口中不斷地吐著規律的陣陣白煙,身體則因汗水而不由自主地顫抖,當下,我突然想到:不是三個縣市之隔而已嗎,怎麼氣溫卻變得如此任性而無理,猶如中部山城裡頭這片繁盛的梅花恣意又放縱地盛開。


.

.
常常,我喜歡騎在最後頭。
在捨棄笨重而攜帶不便的單眼相機後,我單手拿著輕盈的傻瓜相機,享受慢活的樂趣─看見前方車隊的蛇行,也瞥見和一頭鬥牛對峙般的自己。


.
這片繁盛的梅花園並不是騎乘路線的終點,然而園裡傳來陣陣清香撲鼻的花香似乎讓爬了近25公里大斜坡的我們都捨不得離去了。


.
我常覺得,這些單車(裡頭有登山車、摺疊車、公路車、旅行車)彷彿只是一張識別名牌或是一張面具而已,當大夥將單車擺在一旁稍作休息的片刻,每個人的故事似乎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
只不過隔了一天而已,北部的整片天空竟懶散掉了,陰冷濕寒的天氣裡,連紅綠燈也不想醒來。


.
相較於山區的冷冽,北海岸的微涼則愜意多了。
我想起了屏199縣,或者那個需要反方向騎乘的紐西蘭南島。


.
若連山頂的風力發電機都停止運轉、鹹鹹的海風也不再吹拂的話,公路上這樣的背影可真的是孤獨至極了。


.
回程幾近尾聲時,我和F轉進淡水自行車道晃晃。遠方的輪船鳴了一聲響笛,啟程了,我的單車靠著牆無聲無息,醒不來。


.
雖然五小時多騎97.88公里這樣的里程數,而且從石牌爬上陽明山再下到金山而繞回淡水的路線對眾多車友來說不算太艱難,但對我和F而言,能平安地在終點唸出97.88這四個音節總是個好的開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