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騎乘單車時在蜿蜒山路中面對的漫漫孤寂感,籃球這項活動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和節奏進行著,同時伴隨著肢體強烈的衝撞,除了運球彈跳聲和鞋底摩擦地板的發出的吱吱聲響之外,大多數的時候,六個人,兩組人馬,常是無聲地抗衡著,不管是用速度晃過對方或是用眼神成全了隊友。
我在球場的一端和學生認真地鬥牛,期間,兩隊巧妙地閃過對方的防守,對手連抄球的機會都沒有,然而,球場的另一側,自己班上的兩群人為了小事而欲揮拳動手,配合著叫罵聲,猶如戰爭開打前的零星炮火。
這廂上演的火爆衝突,在人和人之間,總是無可避免,同時在每個角落反覆地由不同的人物演練著。
常常,我也必須面對很多衝突,或許自己並不是這麼善與他人爭論,於是我只需面對自己內心的衝突─自我的期許和現實的環境、生活的本質與個體的價值、放縱的欲念和堅強的理智、偏執的私心與慣有的驕縱…
別誤會了,我並不是說什麼多深奧的哲學,況且我也不夠資格,只是澈悟了生活不僅要不斷地做抉擇,同時也須巧妙地應對著隨之而來的衝擊。
從來,對立本就不容易撞擊出火花,若是真有什麼燦爛,那肯定是美麗的誤會。
關於那些衝突,我似乎仍是難以抉擇,至於那些衝擊,我不喜言說,那是低調的我,總會有人懂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