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我們三個男人只能在港都的某間寺廟裡祈求一切順利。
其實自己也不知要對神明說些什麼,我只是靜靜地膜拜了三下。
在那種神聖莊重的情境裡頭,人們似乎會自然地想將一切交給命運,希望未來的一切都照著此刻自己口中默念的台詞上演。
當大夥轉身步出寺廟之餘,我瞥見信徒們期盼與無助的眼神和裊裊香煙如影隨形。
後來,走在那條鹹鹹海風迎襲的街上,我思考著為何我們三個人對未來特定的某一個時間點格外在意?是不甘心過去在準備考試過程中的辛勤付出?抑或是不情願當今教育環境的紛紛擾擾?
或許都不是,對我而言,我想我應該是碰到了瓶頸。
瓶頸有時候並不是一個好的藉口,就像騎單車所練就的腳力在每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碰上臨界點,在那個點上,不會騎得更快,也不會落後太遠;或者有如網球的單手反拍,即使每天獨自練習到快把那一面綠牆打穿了,收起球拍回家的途中,那種挫折感仍會讓自己懷疑是不是來到撞牆期了。
很多時候,瓶頸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同時,很多事並不是轉個彎就可以解決的,即使我曾很阿Q地想了很多方法逃避,但終究還是要面對自己,甚至是周遭的人。
有人說那是樂觀與否的問題,我卻想到了身邊很多朋友似乎對感情也從不曾悲觀過,他們總覺得只要找到一個人,然後義無反顧地對她好,之後就會海闊天空了。
然而,他們並沒有等到湛藍的天空,依舊是寂寞。
「有拜有保佑。」步出寺廟時,身邊的S和C說幾乎異口同聲地這麼說。
若真是如此,那麼,關於我的一切,請祝我好運,佛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