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none of you in there though just your bike.」遠住加拿大已認識快10年的網友這麼在MSN上回應我。
Courtney指的是我部落格上的相簿裡都只有單車跟風景照,卻極少有關於我的相片,對不懂中文的她而言,「我」這個圖像變成了辨識度最高的符號,在南方印象裡。
其實,沒這麼上相的我只能呈現出自己Blog想要的樣子,或者說,在文字的厚度中以一種明確而偏心的姿態宣告自己的派系路線,這些局面有時可能會讓少數兩三個人感到些許失落,如Courtney,至於大部分的過客呢?會不會有可能將文字和版主兩種連結切割之後,過濾出更純粹的印象?
我不得而知。
事實上,我猜想這個Blog在長遠的日後對某些人來說有可能會放大對文字的認同,相對地,降低對某篇生活紀錄或單車遊紀是誰寫的這種同理心。
這不是自憐,更無關自戀,至少,妳來過了,那些臆測也就無關緊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