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一次到位,那麼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近日,「到位」兩字以貼己的姿態出現我生活好像有那麼一點有跡可循,這樣的線索或是思路其實都是別人建構出來的,好比那些我認識或是不熟悉的人們常會對我說:「你的單車若要升級的話就一次到位吧」,抑或是「如果你回擊球的時候能及時到位,用什麼牌的網球拍都不是問題」。
他們總是如此建議著,或者說,與現在作相反的假設。
從另外一個角度而言,他們所言也非謬誤,那的確是真實的我─因為自己還沒到那個可以買成套頂級單車零件的程度,而且我的腳程也尚未能迅速趕到每一球落下的第一個彈跳點前方,於是,那些建議彷彿都離我的國境有千里之遙,那些需求範圍也遠遠落在遠方邊塞。
事實上,那些都是急不來的欲求,目前尚未達成只不過說明了現今能力未逮罷了。
時候到了就會自然到位,我想。
關於愛情,我們也無法一次到位。
一次到位的戀情太危險了,深怕明天清晨醒來,看著浴室鏡中的自己會突然想不起當初兩個人是怎麼在一起的,也許因為初始印象不夠深刻,於是慢慢模糊了愛人的臉龐,陌生了戀人的體態,好讓她遠離自己心裡的位子。
關於戀人彼此之間的體諒、彆扭、對話、爭吵、包容等等這些必要零件,儘管不是很頂級,卻十足夠用。

如果愛情無法一次到位,我會嘗試著先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