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每個人在一段旅行結束之後,軀體和心緒會愈加疲憊不堪,抑或是持續快活不已?

這樣長久以來的疑惑源自於我對於一些人所賦予旅行的意義還不是這麼肯定,就像父親上週末剛從大陸旅遊回來,不過是經歷五天的旅程而已,然而,他臉上的的笑容卻如同那只提進門的大旅行箱般超重了,我不知道是否因為貴州風景太壯麗還是雲南地物太廣博,那種經過風和月短暫洗禮後,嘴角微揚角度的變化之大猶如讓我看了場川劇變臉,十足驚異。

我想起自己那兩三段不算長的旅行結束之前總是悒鬱的,那肇因或許是以為自己會被困在陌生國度的美麗城鎮裡頭回不來,因而急欲逃離回家鄉,又可能是自己體認到此生再也沒有機會回到這個絕美境地了,更現實的是,我預知時差的調整總會在往後幾天日夜顛倒的生活之中,提醒了自己曾短暫離開南方一段時間。

這些都會令人惆悵的,更何況我還有疲憊的身軀啊。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在Google的搜尋裡發現了自己投稿過的紐西蘭自助旅行文章,有那麼一刻,我對著螢幕揚起了嘴角。

那麼,旅行是看看別人的生活方式嗎?還是旅行本身就是自己的一種生活態度?

會不會有一種從旅行中看到了所謂「生活」的那種可能?有關妳的,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