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尚未出發之前,那山、那風、那人,依舊在遠方等著。直到落山風似乎在我耳邊不斷地呼喊著它早已經遺忘了「思想起」怎麼哼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從沒離開過南方。
那是南方的遠方。





甫動身爬升恆春三台山,不遠處的三軍聯訓砲陣地接續傳來巨大聲響,我努力地攻著山頭,孤立而無援,猶如一位被遺棄在異國戰場的士兵。


山徑大抵離不開這樣的坡度,奮力穿過樹蔭的時候,我漸漸發現烈日不灼身,山風也不黏膩,誰需要休息?


我喜歡這樣純粹的線條與天空,彷彿直通自己心裡的那座電廠。




他們說這個地方叫做「天池」,我兜兜轉轉了好一會,突然發現這面湖離蒼芎其實還很遠,離妳我比較近。


芒草刺痛了我的膝蓋,那是仰望天藍的代價。


山風從池面的另一端徐徐吹來,會不會這就是妳歇息的模樣?




他們說這裡曾有水怪出沒,我盯著湖面的流動呆望著,此時,無聲勝有聲。




曾幾何時,南州一帶的田野間也種滿了波斯菊?會不會原先那一片片青綠牧草隨風搖曳的波浪會更具南方氣息?


黃昏裡,魚群好像找不到大海的方向了。


這是南方。

這是遠方。

p.s.更多印象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