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冰塊在杯子互相撞擊而發出的喀啦喀啦聲,我手裡那杯去了冰的飲料是對復健中的手臂妥協的證據,證明我依舊把持著醫生的三令五申,而緩緩的啜飲只為了持續抽離南方的熾熱夜晚。
DVD播放機將「投名狀」光碟一股腦兒吸納到深黑的機械裡,然後送到清朝撥放。
那個鐵甲散落與戰馬奔騰的年代對我來說到底也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直到蓮生(徐靜蕾飾)和龐青雲(李連杰飾)初識相望的那一幕印入我的眼簾,我才明白那種曖昧的眼神本是戀人們的一貫作風,熟悉如舊,恆久不變。
而我似乎容易陷入那種單純又帶點哀愁的畫面裡頭(或者說徐靜蕾的氣質讓人信服),以至於我輕易地從片裡有關兄弟情義或是戰爭亂鬥的橋段中抽離出來了,我的離開是有理由的,否則可有人告訴我片末姜午陽和龐青雲對打的那一段戲裡,何以場景是下著雨,但金城武和李連杰的臉頰上去卻沒半滴雨水?抑或是畫面景深之處卻仍是個大熱天?
到底什麼是該視而不見,什麼又該不如不見?
究竟什麼時候應要抽離,何時需要沉迷?
我用心又不經心地想著這些有點無聊的問題,儘管他們說基因決定了該愛誰,但也因為相異的基因產生了對事物迥然不同的感受。
會不會有這個可能:戀人開了一個名為「想見」的新資料夾,然後儲存了有關對方的二三事,只為了可以認真又隨性地讀取,無須抽離。

Pic source: www.dvdspr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