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在南方響著不尋常隆隆雷聲的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眼睛卻清楚的意識到我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我了。
我說的是約莫三年前的那個我。
那時候,我剛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購入了Canon的單眼數位相機,儘管黑色機身上的小小取景窗並不如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可以讓我恣意地進出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至少我都為那些曾短暫停佇的地方、屬於某個空間的光影變化或是人物脈動,顯影。
有時候,一個人拎著相機走走停停其實需要一些勇氣,尤其當自己無法確定這條荒無的產業道路或是下個深山的部落裡會有什麼景緻和未知在等著。
或許受到了那些攝影網站裡頭絕美影像的感動,三年前,我開始義無反顧地為怯懦的自己拓荒。
最多沒拍到什麼或是走來時路返回罷了,每每出發時,我總是如是想。
有一天,我在某位同鄉的單車前輩部落格裡神遊,突然發現我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竟然這麼陌生,然而,呈現在他網誌裡頭的圖文卻又是如此真實地存在於南方的每個角落。
於是,我開始沿著前輩的足跡,然後開拓自己的軌跡─不管是荒草蔓生的山徑、杳無人煙的山頭或是孤絕遺世的山中村落…
我騎著單車,背包裡有我的單眼相機,為了確保自己的勇氣和膽識,心頭總是橫著「頂多」兩字,它意味著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那是退路,然後繼之掉頭,那是原路。
這真的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