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剛認識你的時候比起來,你的皮膚現在變得比較黑了。」妳說,並以一種環視的步伐繞著我,想要舉證什麼似的。
關於這種外顯的變化,從未迷戀鏡子的自己其實並無法明確地辨識箇中細微的變換,加上那種緩慢的轉變並不會伴隨髮絲一夕變白的驚懼(妳卻訝異那些滿身的曬傷或是紅通每每總是跟我無關),於是,農家長大的我總以為那些四處擴散的黑色素彷彿早已在我這只臭皮囊裡沉澱了好幾個世紀了,然後有那麼一天,當我不在自我憐惜時,它就風化了,剝落了,於是被妳挖掘出來當作證據。
打量了一圈,妳終於在我十二點鐘的方向停了下來,雙手在胸前交叉著。
「嗯,真的變黑了。」妳似乎更確定了這條線索般地再次強調。
我望著自己黝黑的兩條手臂(但是看不到我自己的臉),無言以對,俯首認罪。
然而,妳不知道的是,這些膚色深淺的變化可是我在每一條林道中逞馳的印記啊,那些無數次在深山裡反覆攀爬和滑行所遺留下的痕跡永遠不會退去,只會漸漸淡化,離不開的,我只好帶著四處走,如妳所見。
若是妳允許,在我尚未清白之前,請讓我繼續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