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我在小小的房間裡轉開了兩只電風扇,然後將手上的短尺在經濟學筆
記本上又橫又豎地刻劃著曲線圖,對照於補習班名師呈現在數位學堂上的端
正板書,我常覺得自己畫的供給需求圖形總像位初學芭蕾舞的女孩,勉強用
僵直的身軀對應著優雅的樂音。
對我來說,那些凌亂不整的圖形是一種侷限於橫軸與縱軸空間內的機械式移
動,如我背後的電風扇每隔三秒鐘就會規律的往我的方向吹來一陣風。只是
,不管我對眼前某些體制的觀感有多麼的彆扭,橫豎之間仍是建構了一個經
濟學的新世界,他們說。
雖然經濟學家總認為人都是理性行動者,根據私利最大化做出選擇,然而,
面對眼前的考試,我總是毫無選擇,有時後,我甚至會失去理智地連續狂聽
經濟名師的課程好幾小時,奢求能換來對未來的一絲絲信心。
若說人的理性在於其透過各項利益的比較後,選擇以最小犧牲來滿足自我最
大利益需求的話,那麼,或許在剩下不多的日子裡,我應該要多點理性,少
些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