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原來,非假日的北大武山就是這個模樣。
不同於招攬了南方熱氣的那一整個夏天,騎在秋冬之交的山徑裡總能以微涼兩字帶過,上了路,體內的熱氣彷彿就會慢慢被抽空,或者精準一點地說,冷僻 ─ 不見週末成群的單車客,汗水也不再癲狂泉湧。

有人說,愛情的聲音來自心跳,然而,在過去半年的生活裡我卻只能無情無義地規律呼吸,甚至,將那些與日俱增的焦慮與不安剪接成一部唯有自己才看得懂的默片,然後以一種等待解讀的摩斯密碼打上字幕,儲存於我的擴充記憶體 ─ 不管是版面整齊的部落格或是混亂無序的腦袋瓜。
就在今晨我奮力爬坡的路上,我頓時領會到騎單車和苦讀在某方面而言似乎是同樣的兩件事:它讓我可以專心做什麼,卻又可以不去想什麼。唯一的交集是,過去的一百多天裡,我在騎單車時會掛念著那未完的經濟學章節,埋首書堆時會遙想那林相絕美的林道,除此之外,生活就規律的如同我騎乘時調節好的呼吸。
依尋慣例,約莫一小時十分後,我就會抵達北大武山登山口的涼亭處,少了平時眾多車友集結時的熱鬧,一個人看山還是山,看雲仍是雲。這條南方單車客的朝聖地從來就是這個模樣,一年裡頭,它只有四套衣服可以變裝。
前方的路是總是自己選的,我挑了非假日的一天上來看看,然後以一種幾近平靜的心情對著空曠的山谷期許好運,給妳,也給自己。

 P.S. 關於妳、O和G三人能在我考前一天能撥電話給予我實質的鼓勵與勇氣,感謝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