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轉進恆春172
縣道時,手機的訊號格數早已有氣無力了,在這個沒有人
煙的空間裡,只要我再往深山走一點點,彷彿隨時就會被遺棄在國境之
南。
我關掉音樂好仔細聆聽這瘋狂的落山風,那時,想念的深度再也無法用
收訊強度來衡量,以致於入山前那封「我一個人在墾丁,天氣晴」的簡
訊究竟有沒有傳達到妳手上,我早已不得而知了。
怎麼會轉進這陌生的線道連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卻明白沿著這樣蠻荒的
路徑上山,它應該不會出現世外桃源,比較可能是撞見一片未知境地,
對我來說,「未知」隱含著期待或是傷害。
然而,我最後並沒有走到
172縣道的盡頭,只是約莫留下幾張照片,好
證明不完整的曾經。

4.jpg

5.jpg
我常說:天一亮,就出發。
妳終究會相信的,我想。

1.jpg
早醒的不只有我,還有那隻在田埂上追逐著野鳥的小黑狗。

3.jpg
當然,鐵塔從沒睡著過。


7.jpg
單車客早已上路了。

6.jpg
儘管老婦人並不是在拾穗,我也不懂什麼黃金比例,但是我卻想起了我的母親此刻應該騎著老摩托車往蓮霧園的路上。

8.jpg

11.jpg
這一片甫長新苗的田地被我又前又後地玩弄了許久,直到我調整逆向和背光而被相機的測光搞得七葷八素時,我才明白是日出耍了我。

13.jpg
恆春的落山風有多強?看看和電線桿成
90度垂直的鯉魚旗或許妳就可以想像何謂「被風吹得睜不開眼的時刻」。

15.jpg

17.jpg
這樣的天藍和雲堆又讓我想起了紐西蘭的天空
(妳也一定猜得到我常是這種壞習慣),儘管這片蒼穹不曾變換過,然而,當時旅行在南半球的意義卻單純了許多。

21.jpg

22.jpg
這可不是什麼觀光客喧嘩嘻鬧的老街,它只不過是四重溪街上一幢上了年紀的房舍。強風吹得邊門吭吭響,無人拜訪也不會有人應門,所謂人去樓空不知道是不是就附模樣?

23.jpg 
這間旅館營運好久了,每每經過總覺得它像座孤單的城堡,不再有公主和王子,只是偶爾成為旅人拍攝的背景。

24.jpg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妳會發現看山又看海並吹著風是多麼稀鬆平
常的一件事。

25.jpg

26.jpg
水庫的名字很美,人們喚它為「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