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道遠方的妳是怎麼慶祝新年的?

2009
年的第一天,我依舊於清晨跨上公路車上山,專注的騎乘讓我頓時忘了什麼新年第一道曙光這件事 即使早晨陽光已經微微打在我側臉上。
2009
年的第二天,我換上登山車,每週必暫歇的北大武山涼亭頓時從終點變成起點,頂著陡降的低溫,依著緩升的山勢,目標是北大武山登山口。
上去登山口的那段路不好騎喔!車友們總是這麼說。

我終究來了。
雖然整段路伴隨的林相並未如我預期的美麗,然而,應該很少人懷疑過這座南方登山聖地的真實模樣,況且沿路還伴隨著濃霧,看不清的就當作錯過了。
對我而言,往登山口的路段並不難騎,於濕滑的碎石子路面爬升卻讓我想起了鮭魚回流的艱難,我們都祈求安然抵達。
登山口停滿了車輛,落隊的車友
G在我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出現,只是他竟然騎摩托車上來,他的單車卻是給另一位女登山客牽上來的...
大概的經過就是那位女孩在最後兩公里的碎石子路段無法控制摩托車,於是,兩人就像交換禮物般,滿心歡喜的抵達。
背著登山大背包的女孩來自中部,
2009年的第一天,她來到南方,隔天,她租了摩托車上山,預計停留一晚,獨自與寒夜為伍,然後隔天早上攻頂。
地平線的溫暖早已離她很遠,從現在起就是
1500公尺開始的北大武山,我知道那種力量叫作勇氣。
她是這麼迎接新年的,妳呢?

2.jpg 不管是透被我遺忘在防潮箱的單眼鏡頭,還是當下手持的傻瓜相機,山應該就要有山的模樣,或者,看雲還是雲。

9.jpg 經過滿山谷的大花蔓陀蘿旁時,她們未隨風散發出什麼淡雅香氣,然而,比較有可能的是那該死的寒風像軟木塞般堵住我的鼻子。

3.jpg
我對著這頂搭在登山口前的這座帳棚發呆了好久,然後為一直嚷嚷著要去紐西蘭
單車旅行的那個我預習一下旅行的印記。

4.jpg 

7.jpg

5.jpg
在這裡,一切離盛夏很遠很遠,更多時候,猛顫抖的我遠遠看去更像甫被遺棄在
另外一個星球的人類。

g.jpgG和那位女孩拍合照時,四周早已滿佈準備營救受傷登山客的搜救隊員們。當下,那真是個怪異的空間,女孩似乎上山去拯救自己;有些人,等待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