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天氣好,來唱郭
()吧!」
說話的是一位在泰武部落經營一座小小咖啡館兼卡拉
OK 的原住民大姐,每週有
機會單騎上山的時刻,她總愛這麼問我一個。有時候,她會以「你要不要喝我家
種地咖灰
()」這句話來替代。
我從沒答應過她,我只是於清晨七點三十分獨坐一旁的涼亭,並在一波波冷氣團

不斷地攻陷這座山城的時候,聞著道地的咖啡香味,然後佐以原住民特有的嘹喨
歌聲。
有時山谷間會升起裊裊輕煙,我常分不清是雲還是霧,人們總說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頂著略顯疲憊的身軀呆望著這片冷僻的空谷,大姐一個人手足舞蹈地哼著「
ho hi ya」什麼的山地情歌,不知這是不是一種微醺的感覺?
南方天氣真的很好,今天我也不唱歌,我選擇騎往國境之南。
妳知道的,就是那片湛藍讓我和
S在當日墾丁來回200公里的路上,輕易地想看天
空就是天空,想望海就是海,一切變得純粹,時而帶點單調。
妳也明白,這就是非假日的屏鵝公路的真實模樣,這裡不再有咖啡香味的迷惑和
山谷戀曲的惆悵,只有大海的味道,落山風的歌聲。
一路微醺
4.jpg
我的傻瓜相機可不是拍傻瓜用的,S 可是南方單車界的神腳級人物。
(行進間逆光攝影據說是為了幫S保持低調)

9.jpg
我呢...就是公路車傻瓜了。
(
行進間順光攝影聽說是為了替我維持調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