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第一次,我這麼想逃離妳。
壅塞在建國高架橋上,長長的車陣每移動一吋,我心中就默念一次:我要馬上離開這座北方城市。
然而,好幾個光年過去了,我依舊懸在半空中,目的地忠孝東路其實就在下一個出口,此刻,底下那片閃爍的霓虹燈暫時與我無關了。
我把自己深埋在漆黑的方向盤上
,對照著這個城市的五光十色,頓時,自已顯得十足無能為力,有時,還會有種為何明明離妳這麼近,卻總感覺好遙遠的念頭。
滑行至地面,我就快看到妳了。
應該還是老樣子,我心想。
「禁止左轉。」
向左走、向右走的浪漫奇遇早已下檔,我慌了似地駛過一個又一個路口,不斷地直行再直行,離妳越來越遠。
「禁止迴轉。」
愛了,就愛了,請別回頭。
「公車專用道。」
我想了許多飛奔向妳的理由,甚至帶點義無反顧。
兜兜又轉轉,終於抵達。
一月的台北,妳。
累攤的我停靠在路邊並搖下車窗探頭張望這座不屬於我的城市。好多話都不想說了,彷彿能這樣靜靜看著妳就足夠,當下我也終於明白:美麗終會消逝,激情總會退盡,我,已準備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