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想在這個靜謐角落留下我的單車影子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妳一定想問我原因為何,事實上,我並不是這麼清楚,我只知道,這個時節的南
方天空一片靛,空氣也不再黏膩,儘管這裡並沒有滿庭院的迷迭香或是鼠尾草
,在這樣空幽無人的清晨裡,這片牆角卻有那麼一點點卡尼。
直到某個導遊領著一群遊客進來,他手中的麥克風不斷地發出「嗡嗡」聲,我才
恍然意識到今天是大年初五

說大年初幾,彷彿就還有那麼一點年味,但是,妳我心裡早就明白,小時後的那
種濃厚過年氛圍,早已悄然被一種妳我都說不準的空乏和無聊給填滿了,到底剩
下幾分年節氣息卻也沒人說得清楚,於是,人們彷彿試著塞在出遊的車陣裡、擠
身於喧嚷的人潮中,好讓自己看起來仍像在過年的樣子,甚至,幸運地撞見兒時
留連於街角小小賭場時,骰子來回滑過碗公的聲音。
對我而言,農曆新年只不過就是一個符號罷,若非驚覺上北大武山的車輛變多了
,我肯定會以為這只是個平常的週末而已。
也還好我留給自己、也給教堂一側的這面高牆整片空白,然後,那些親朋好友們
的拜年問候和聚散分離也
就與我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只剩下自己。

P. S. 感謝 S 的相機,還有他那不服輸的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