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對於單車這項運動,自己從未走到狂熱的地步,對我而言,一個人和一輛公路車所呈現的背影比較像是充滿個人主義的行動,而且可以不帶任何一點英雄色彩。
也因為這樣的初衷,我常以為只要以正常的方式騎乘,應該不會出什麼差錯,這樣天真的想法在車友
L 提及他有一回在南方最大的校園裡被機車撞到後,我仍是堅持著
然後,有一天,嗯,比如說昨天好了,我配合著妹妹以時速不到三公里的速度在校園上坡甫起步,突然,後方「砰」的一聲,我旋即飛到半空中,然後重重摔落,並且因為穿著卡鞋而以一種極為怪異的姿勢躺在地上,正確地說,應該是一鼓疼痛感讓我想維持那樣彆扭的樣子的。
就在我坐在地上霎時頓悟
L 的遭遇是真實的事件之後,手臂不斷地滲著血的我起身看了看公路車是否無恙。
撞到我的是兩位女學生,年輕的很。
然而,從頭到尾,我沒和她們說一句話,也不想,我覺得這是抑制自己憤怒的方法,再說,事情已經發生了,她倆驚嚇的眼神意味著我說什麼也沒用,拿了幾張面紙擦了身上多處傷口的血後,我就離開了,妹妹則不知留下來和兩位女學生說了些什麼。
我可不會說什麼早知道就應該如何如何之類的話,那比較像是電視影集編劇的特異功能,我只是繼續爬坡繼之滑行到校園後山,坐在湖邊,不知怎地想到了這期商業週刊裡,聖嚴法師提到的:「無常、變化是事實。」
很簡單,也很八股的一句話。
關於我的兩次單車意外都是摔向左邊我實在別無選擇,儘管我不再天真異常,但對於這樣的事件怎麼會發生我始終也難以理解。或許我沒有電影「我的人魚女友」
( The Mermaid ) 裡頭,那位女主角奇幻似的魔法神力(妳也知道的,她開心時,蘋果會加速轉紅落地;她生氣時,海邊會捲起滔天巨浪狂嘯,甚至,預知一架死亡班機而讓她所愛的男孩不至於消失),但是我應該還有能力早一點認清無常,我想。

P. S. 有鑒於這座校園發生過太多車禍了(不管是機車還是單車),希望大夥有機會行經裡頭時能夠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