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一切都只是發生在轉瞬間,在我尚未準備好時,我僅能眼睜睜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事件。
我很想說什麼多事之秋的形容詞,然而,從去年在200公里單車挑戰賽單騎而把肩膀摔到脫臼開始,到前些日子於校園被兩位女生撞飛,直至昨日又因故和一位大學生對撞,我彷彿經歷了一段非比尋常的排列組合。
關於未知,我從來就不能和無常打個什麼交道,於是,我學會了不再驚慌,很多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好比昨天那一場十字路口的撞擊,儘管責任的歸屬尚未確定,然而,當自己目睹那位女學生從摩托車上滾落至路旁時,在車內的我,透過擋風玻璃彷彿看見那個在山谷裡無助地扶著脫臼左肩的自己,甚至坐在車內揣摩著日前那兩位女生把我撞開之後呆在路旁的驚懼表情,那些畫面以一種極為迅速的方式在我眼前閃過一回,然後,我旋即下車對著手機撥了119。
「喔伊喔伊…」鳴笛聲由遠而進,沿路的人頓時朝同一方向張望,彷彿連魂魄都被拉走了。
等待的同時,年輕女孩坐在路旁左右張望著自己四肢上的幾處輕微挫傷,那時候,我其實一點也不慌張,對我而言,在這個時間點之前的就是過去了,在這之後的,則不能讓遺憾發生。
彼此都沒有怒罵和仇視,一切都在我陪那女孩從急診室出來後,暫時結束。
我說的是「暫時」。
我也不會說好險什麼的,眼前的所有事物都是無常,不管我睜眼還是閉眼,都仍是要去面對,如同自己在黑暗中劃了一根火柴,在明滅和溫熱之間,都是一瞬間的事,也是我的曾經。

1.jpg

p.s. 圖片攝於2009年2月28日大鵬灣 ─ 大武山挑戰賽,看看別人的實力,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