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聽說,它是個多風又多雨的城市。
在南下的高鐵月台上,第一次,一個人,一張橘色的磁卡。
我仔細地把車票藏在手心,深怕一個不小心,這張即將帶我離開這裡而回歸南方的票根會捲入五月雪的曖昧裡。
旅人的視線被明亮的燈光以及巨大的鋼架包圍著,月台上只有三個人,
和我、和他之間以一種遠遠超過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散落著 時而悄然隱身於月台的柱子背後,時而探頭凝視燈箱廣告出神,還有我,拿了手機輕輕地按下快門。
此時,我像個稚童般好奇著眼前的後現代世界,若非對向列車突然以時速近
300公里轟的一聲刷過,然後發出彷如天崩地裂的聲響,我會以為自己就在深夜的香港國際機場等待轉機了。
直到遠在島南的球友在電話另一頭抱怨著太陽過於狠毒而無法進行廝殺時,我才明白自己正往回家的路上。
此刻,對於這座濕冷的山城,多了等待,少了期待。
1小時26分後,左營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車門緩緩開啟,一股熱氣迎面襲來,這是溫暖的南方。


P.S.

1. 還沒有搭過高鐵請舉手一下。

2.兩列車高速交會時,車體總會搖晃抖動似亂流,那時我腦中總是不斷出現電影「終極殺陣」( Taxi )裡被那輛瘋狂計程車急速飆過而掃倒的路邊警方測速器...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