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對我而言,週末清晨獨自騎行在山裡似乎變成一種儀式。
事實上,這條路上並沒有神祇可供膜拜,我朝著對向快速滑行下山的熟認車友點頭打招呼的習慣,反而像極了父親每每經過土地公廟時總會望著神明做的動作,十足熟悉又陌生。
也往往差不多在這個時間,約莫745分,我會遇上所謂的撞牆期,正確一點的描述,它是一種生理和心理的小小煎熬,儘管那種感受不似部落成年禮般這麼絕對和嚴酷,或者說,就算我當下掉頭下山也不會有人知道,但是我從沒這樣做,那是一種自我承諾,我想。
昨夜下了場雨,山路依戀著隔夜的溫度,不久前還在寫著五月雪,如今,那片片殘雪卻已化為塵土而有所依歸
( 也是應該要結束了,否則怎麼令人期待 ),有那麼一刻,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對於白色的偏愛似乎也成了一種儀式,不管是眼前的單車、iPod、手機、車衣等,都離不開那單純又絕對的色調,簡直到了崇拜的地步。
後來,有人說那是一種錯引,白色固然純粹,然而,每當自己在保養這些物品時總覺得事情變得有些複雜,或者說,再也無法眼不見為淨,很多事變得不如我想像中的單純。
對於即將來臨的遠行,不同的朋友們總是賦予它不同的意義和價值,眼前是我自己選擇的路,無關錯引。

P. S.

1. 明信片已經印刷完成,如圖。持續接受訂購中。

2.若有人知道下述題目的答案,請舉手一下:
「妳
()參加賽跑,到終點時妳()追過最後一名,那妳()是第幾名?」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