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人們總是這麼說。
連續幾日的豪雨打亂了我和
O 原本這週要重裝去墾丁為加拿大單車行前試騎的計畫,南方天空好久不曾陰晴不定了,大抵早上都是率性的艷陽天,午後,則是幽閉的陰雨天。如今,長路在前方等著,我們卻只能在原地困著。
預備中的行程無法進行,取而代之的是更多非預料中的繁雜事物
( 腦海中突然出現小時候大雨過後,一群蝸牛無聲地從四方緩緩爬出的畫面 ),比如說,單車前後貨架安裝的尺寸問題。
看著球友那位年邁老爸在自營的老單車店屋簷下,用他不聽使喚的手抖動著螺絲起子幫我鎖著旅行貨架,我心裡總有一鼓聲音低迴著:乾脆怎樣怎樣就好了( " 怎樣" 可用諸如 '' 放棄 ''或是" 不去 "等字眼代替... )
那聲音很強烈,幾乎壓過打在老車店屋簷上的雨聲。
我知道現在不是負氣的時候,尤其對缺乏盤纏的旅人而言更沒有理由囔東叫西的,彷彿只能甘心的做下去,甚至考驗自己還有沒有笑的出來的勇氣。
妳曾說這趟遠行我似乎是庸人自擾,我想了想,妳好像說對了一半,剩下的另一半我打算在離出發的前九天好好練習,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未知的可能。
再怎麼變化也要做計畫,人們後來又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