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單車長途旅行其實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我總以為這樣長時間的停停走走是一種從混亂理出頭緒,然後又從秩序
中解構的一種循環,這樣的體會大概是對照我車上那兩對沉重的馬鞍袋
而來,尤其在每天解袋紮營和整備上路的交替中,一種莫名的條理慢慢
衍生出來,如同在溫哥華,不管是遇到
4-way stop 或是 3-way stop
的交叉路口,幾乎每位駕駛者都會準確的停下車,然後遵照先到先走的
次序,紅綠燈號誌只不過是
white elephant 罷了。
這樣的民主歷程倒也不是兩三年可以建設起來的,就如同旅程之初,我

常為了找一個小東西而翻遍了全部馬鞍袋。
總是要學著開始的,我是說整序。


16.jpg
儘管天空依舊湛藍,然而前方的路已經不再平坦,伴隨著逆風而來的是上上又下下的長緩坡,依照我的經驗,這樣的行進往往會歸結成兩種情況:一是整個人全然放空,二乃一個人胡思亂想。
我得承認因為頂著甸甸的行囊,大多時候,我是屬於前者的,甚至在正午時分,我明明看見遠方有兩輛哈雷機車朝我騎來,再抬起頭,竟然
皆空


3.jpg

騎行久了,我漸漸可以從後方傳來的引擎聲判斷車種 美國廠牌的4 x 4 柴油貨卡總會發出十足誇張的嘶吼聲、哈雷機車常常有著直昇機降落時般的巨響、大型連結車則中規中矩巡航,唯獨刷過我身邊時,我那搖晃的單車才證明了它曾經的狂妄。
這台隱沒在樹林裡的廢棄藍色老貨卡如今只能孤單地慢慢老去,然後,變得什麼都不是。

5.jpg

4.jpg
一整個早上的騎乘消耗不少的體力,找了間牧場入口的樹蔭下啃起了
白土司,看著牧場肉販懸掛的招牌,不知是天氣過熱,還是我渴求好
好吃一餐,我頓時覺得好難吞嚥。


9.jpg

7.jpg

6.jpg
沿著五號公路走,其實就是依著
CN 的鐵路運輸路線而北上,連續兩個清晨都是被火車鳴笛聲吵醒的,既然它糾纏了我這麼多天,那麼,此時換我用鏡頭黏著它罷。


13.jpg

15.jpg
我仍是在左岸,就像我從未離開過妳。


19.jpg

18.jpg
我是在無意間遇到這群藏匿在公路一側裡頭的波斯菊的,不瞞妳說,我
不擔心這種無人之境所呈現的荒蕪,此刻,我其實更怕灰熊從森林的某
個角落衝出來,或者說,撞見我。

20.jpg

Avola」,唸起來挺不錯聽的鎮名吧?
在經過約
5個半小時的騎乘後,終於找到可以過夜的城鎮。然而,就如同妳曾看過的任何西部片或是鬼片,任何一種恐怖電影的元素幾乎都可以在這裡發現 不管是從窗戶裡頭不斷地張望並打量我的那對怪異眼神、開了燈卻彷如死城的Motel、停滿了廢棄遊艇的荒無空地、打著世界最出名漢堡店招牌卻沒賣漢堡的酒吧
我稱它為「鬼鎮」,然後,很自然地,心裡頭就會很多疑問冒出來,比如:誰會住在這裡?萬一我住這邊我該怎麼生活

一切的疑問就在我鼓起勇氣走進真上唯一的一間
Log Inn ,並拿到房間鎖匙之後獲得舒緩。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跟妳說說這鬼鎮的二三事

P. S. 今天似乎都在趕路,照片似乎也因為這樣而平凡無奇了。

Cleanwater Avola
當日騎乘公里數
: 78.47公里
騎乘時間
: 5小時2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