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我從來不知道「養老」這件事其實也要學習的。
呼吸在這座美麗的溫哥華城市裏,一不小心,總是讓旅人太容易編織了許多夢想,甚至
走啊走的自然就忘記了遠在地球一端朝九晚五的律動,直到夜晚氣溫驟降讓人醒在現實
生活裏的時候,妳才發現,就算這個城市再美,後院的雜草仍是不分日夜地漫無目的繁
盛、那些移民過來的朋友也不總是有時間可以話家常,最後,又回到了一個人。
妳於是認真地想了想在異域養老這件事到底容不容易,在思緒尚未透徹之前,妳決定先
學會做一手好菜,或者,試著去營養眼前的一片花海。

2.jpg
在 C 所住的社區裡,每一戶前院都種了不同品種的花。有時後,這些花朵比較像是具備了門牌般的識別性質,或者說,一種妳在這裡過得好不好的象徵。

3.jpg
我不可能認識這些花的。都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開花謝只是一場輪
迴罷了,到最後誰又會記得誰?

4.jpg
位於 C 住處附近的一間園藝用品賣場裏連泥土都有賣,只消在櫃檯買了一個大袋子後,直接把車開到泥堆前方,然後裝袋上車。
對於從小在同一個村莊玩著同一把泥土長大的 C 和我而言,總覺得不可思議。

6.jpg

7.jpg

9.jpg
C 領著我在花市裏兜兜又轉轉,三不五時會停在某株不知名的花朵前方喃喃地說:「你
看看,你看看,這種小時候在我們鄉下隨便採都有的花,這裡竟然要賣10幾塊加幣…」
這樣的感嘆不知是不是一種對原鄉土地上一草一木的依戀?

10.jpg
少了遼闊的背景,這裡就單純地是花市,無謂花海。

12.jpg

 11.jpg
C 燒得一手好菜,對於熱愛烹飪的我來說,下廚這件事終於跳脫了母親辦外燴時大鍋炒的豪邁意象,在這小小的廚房裡,我看見的是一種心細,或者說,屬於一家人的幸福。


P. S. 若妳(你)也有一身好廚藝,或者擁有什麼祖傳食譜秘方,請告訴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