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關於北國的楓紅,我一直沒機會遇上。
事實上,楓樹一直都在,如同妳總能在這個國度的任何角落看見紅白相間的旗幟飄舞著,那是一種帶點驕傲又脫俗的符號。
在這裡,時序遠比花期來的重要,就像旅程出發前,我從沒想過要在夏天遇見楓葉,初秋準備踏上歸途時,才驚覺我還沒等到楓紅。
我在伊莉莎白皇后公園裡不斷地張望天空,樹裏有風,楓裏有樹,關於我等不到的楓紅,我選擇錯過。


30.jpg

31.jpg

32.jpg
我並沒有刻意於12點鐘來到伊莉莎白皇后公園,不同於那些浪漫的愛情故事或是科幻電影的詭異情節,此刻只有深藍色的天空,還有我自己。

35.jpg

62.jpg
溫室花園遠遠的看去就像是一座體育館,不同的是,他們的巨蛋培育著多樣植物,而我們仍只能不斷地等待巨蛋的孵化。

33.jpg

34.jpg

36.jpg
我在這個陰涼角落待了許久,東張西望之間卻也讓我遇見了一些好風景。

41.jpg

39.jpg

38.jpg
這樣的花園過於繽紛,以致於很難讓拎著三顆鏡頭在裡頭兜兜又轉轉的我平靜一片刻。

45.jpg

50.jpg
都說人比花嬌,至於那植物叫什麼來的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只消微笑。

59.jpg

58.jpg

42.jpg

46.jpg
我在楓樹底下晃了許久,彷彿只要再流連下去,秋天就要來了。

44.jpg

57.jpg

60.jpg

61.jpg
花園裡的楓樹其實挺高大的,我袋裡那支已走過洛磯山脈一回的長鏡頭此
時彷彿從冬眠中醒來,山裡的積雪早已不再,一片青綠。


53.jpg
近看荷花發現她並不是純白無瑕的,對抗這世界的喧嘩,染了泥似乎也沒什麼。

63.jpg
園區一旁的華人畫家攤起了中文報紙等待遊客,在此之間,我選擇先替他側寫。

64.jpg

69.jpg
這些畫作不知為何會流浪到這裡,那樣的疑問就像我對於該怎麼把買來的畫帶回去一樣無解。

p.s.妳應該可以看看那隻棕色馬的眼神,亂怪異的,似乎「馬」上要讓人大吃一驚。


68.jpg
我常說妳是溫室的花朵,或者,離不開舒適圈。

67.jpg

65.jpg
進入溫室植物園參觀需要收費,唯獨光影,免費。

73.jpg

72.jpg

74.jpg

77.jpg
光是一座間歇噴泉水池就能看見人生樣態,世界之大似乎也不需要太過
於執著什麼。


75.jpg
水舞每表演一回,旅人就隨著歡呼一次,猶如艷陽下的party。

78.jpg
離開伊莉莎白皇后公園後,原本想繼續前往史坦利公園,不過,穿越 downtown 時已過3點,彈性下班時間已經開始,我也選擇回程。

p.s.

回途經過 Hastings 街時,一位開4 x 4貨卡的老兄探出頭來對我大聲斥喝:「It'is rush hour now, you’ll be killed on this street.」我知道我並沒有騎錯車道,他也沒有錯,只是大家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