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我早應該要相信屬於北國的海灣總有著一股陌生的引力,只是旅程的前半段我太沉迷於那些鑲嵌在洛磯山脈裡頭的每一片湖光山水,以致於將這份在地的寧靜遺忘了。
很幸運地,我沒錯過太久,在這個萬里無霞的黃昏,我又來到了另一個海灣,碼頭上沒有漁人,只有過客。


3.jpg

2.jpg
高貴林( Coquitlam ),另一個華人聚集的城市,翻譯後的地名很東方。
眼前的 Rocky Point Park 乃是不少家庭於假日聯繫情感的地方之一。傍晚七點,海灣帶來的風一直在吹,那應該是一種幸福又慵懶的味道。

4.jpg

9.jpg

5.jpg
在這個頗為富裕的城市,小小的遊艇似乎還可以承受享樂的重量,甚至從小就得習慣甚至是學會「休閒」這回事,長大後,比較有可能擁抱「品味」這東西。

8.jpg

7.jpg
事實上,看夕陽的人們並不多,大家幾乎都是將目光投向那一艘艘歸航
的遊艇,遺忘這樣美好的黃昏,其實是一種奢侈。

6.jpg

11.jpg
終於有一個碼頭我不用再和漁人聯想在一起,眼前不管是戀人、旅人還是陌生人,通通在碼頭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想像。

14.jpg

「有一天我們開遊艇出海去兜風好不好?」戀人練習想像著。

10.jpg

13.jpg
我在這位小女孩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童年來得遲,然後又匆忙離開。

12.jpg
身邊陌生人的影子其實是背向我的,如同妳願意為我短暫停留,卻從不
曾屬於我。

15.jpg
中年男子獨自彈著吉他,彷彿哼著流浪者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