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不知道妳對「夢想」兩個字有什麼看法 ─ 尤其在這個特別容易讓夢想壯大的北國。
在尚未離開溫哥華的那些日子裡,我常常在網球場一旁看著好手練球,而後做起了白日夢醒來,夢境大抵是我成為了一位網球選手或是單車國手之類的,然後四處征戰,最後,最後,卻賴在溫哥華不想離開了。
夢往往很快就醒了,然後在深藍的天空之下、彼此的廝殺聲當中度過了另一個不黏不膩的傍晚。這樣的舒適快活不知道是不是另一個在我心底慢慢成長茁壯的夢想?

g2.jpg

g4.jpg
我站在高貴林( Coquitlam )網球俱樂部的後方捕捉著參加網球夏令營孩
子們的身影,當下其實我是很羨慕他(她)們的,或者說對於一個從小就在
農田裡奔跑的男孩而言,我感受到的是泥巴的冰冷溫度,不是追擊小黃球
的奔跑速度。

1.jpg

2.jpg

5.jpg
回程時, C 帶我走了一圈 Como Lake。
C 一直要我注意用軟木鋪設成的環湖小徑,他說他的老母親最愛在這個不傷膝蓋又柔軟的小路上兜圈子。事實上,湖面並不大,C 的母親卻愛上了這裡,彷彿決定在這裡走上一整個夏天。

6.jpg
湖面允許垂釣,不過只限於老年人,不知道那樣的畫面會不會讓老叟的
身影看起來更孤寂?

8.jpg
這戶家門前沒有小河,後面也沒有山坡,只有一片靜謐的湖水眷戀著四季。

10.jpg
或許是因湖面不大的關係,也讓我多了很多東張西望的機會,大多時候,我望著天空的時間比較多。

4.jpg

11.jpg


12.jpg
對於一個膝蓋彷彿再也無法承受生命中的重的老母親而言,要愛上
Como Lake變得十足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