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2.jpg

關於孤寂,我好像似懂非懂。

「一個人騎單車不會無聊嗎?」朋友們總愛這樣問我。

「哪會?自己騎車自由的很啊。」我常常用這種幾近平反的口氣回答。

然後好友們接著就會說幾個大夥一起騎車的好玩之處(我姑且稱為吃吃喝喝團),然後原本不怎麼寂寞的我反而在他們面前真的變得有些孤伶了。

事實上,孤寂常常埋伏在每一條蜿蜒的山路裏,同時因我極度的喘息聲和發軟的雙腿而更形具體,不像一個人的旅行總隱含著浪漫的成分在內,每回的攻頂其實都是一場試鍊 探尋軀體的極限、澄澈心思的雜念、堅定意念的根本。

這麼說倒也不是要把騎單車這件事敘述的多玄妙,它其實是很那個的,或者說,在一群車友的嬉笑遊樂當中,妳絕對不會孤單,但好像也遺失了一點點自由。

這樣的我不知算不算懂了一點孤寂?

bike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