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到不了的就是遠方。有人這麼說。
車友 S 在他的庭院中擺了一只茶几,幾張板凳,那其實是個很適合大夥們啜飲幾杯老茶,然後佐以車經的角落。
大概也是在那個空間下,這位年過六十的 S 常是輕鬆寫意地和我描繪了有關遠方的二三事。事實上,在那些旅程尚堪回首時,我總覺得他是條好漢,一段段的當年勇也常只是聽得我目瞪口呆。
每回茶香瀰漫之際,他彷彿帶我走過無數遠方 ─ 不管是一天之內騎上 400 公里,或者在每個數不清的清晨摸黑上路,一切只為了記錄自己的曾經。
「你騎車時都在想什麼?」那天,我很認真地這麼問 S 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總以為他是個很能夠長時間跟孤寂為伍,甚至對於軀體的疲憊安然自得的人。
「想什麼?當然是想怎麼還沒到終點,還有何時會到達啊!」 S 理所當然的笑答。
當下,我猶如一壺被醒了的茶 ─ 他直率的回答彷彿保留了遠方的氣息,同時喚醒了旅行的本質,然後深刻了我對長途遠行的意義。
或許唯有真正到過遠方的人才會明白跋涉是真的,冥想是假的;
浪漫是虛的,疼痛是實的...
在我尚未有能力營養如 S 那般的勇氣和堅持時,不如就讓他先帶我神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