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jpg
「你要去都沒約我啦!」
這是近日最常出現在我耳邊的一句話。大多時候,我還會隱約從對方對方神情中,嗅出一股讓我分不清是認真還是玩笑的口吻,偶爾,車友們還會以「真是不夠朋友」作為結尾。
都說人是群居動物,然而,對我而言,比較可能的情況是我也不知道要約誰( 大部分都是人家約我啊 ),獨騎應該就是對自己下的戰帖。
車友們其實都是純樸的鄉下好人,只是我的輩分最小,以致於我常以為「說者是否有心,聽者是否有意」是得好好拿捏的一種距離。那種距離無關美感,只是比較有可能讓一切人情世故圓融一些,甚至圓滿一點。
後來,我想想了,有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或者是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人們不是總愛說人生很長也很短嗎?那些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喜怒哀樂就如同今天午後大夥在屏鵝公路一路飆速輪車一般,總會過去的。
出發了,請拿捏好距離,也請跟上。

P.S. 感謝樹松叔行進間的單車攝影絕技。

1217-3.jpg

12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