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我送妳離開千里之外,妳無聲黑白..」人們總愛這麼唱著。
關於送別,我沒這麼大的能耐,也沒有人可以相送,於是,在男男女女都準備著
跨年狂歡的前一天,我選擇將 2009 年送到百里之外。
事實上,這原本應該屬於我一個人於今年最後一天、最後一次穿越國境之南的故
事,只是車友們盛情邀約至枋山練車,我,只得提前告別 2009 年了。
聽了妳的話,沿途的騎乘我不再這麼依賴 iPod 了,我轉而有機會聽聽自己的心
跳和喘息,若不是提前南下跨年的車潮變多了、領騎的隊長沿著海岸線拉高速度
了,我一定會以為自己又回到洛磯山脈緩緩獨騎。
抵達了枋山休息處,大夥啜飲咖啡的同時,坐在一旁的兩位釣客安靜地聽了大夥
交談許久之後,才轉過頭來笑說自己也是客家人。他倆遠遠的盯著插在海岸邊釣
竿伺機而動,不同於我們一行人總是望著車上馬錶追逐著時間,這兩位老兄點著
菸看著海,吞吐之間,彷彿與世無爭,或者說,天地遼闊,心遠地自偏。
回程天色已暗,大夥加緊摸黑趕路,我們的沉默不語對照著對向的熙攘車潮,實
在很難想像在這條通往國境之南的路上,有人正玩心大起,有人歸心似箭。
儘管我已經看不清楚前方的路,然而,我卻暸悟到,無論人們是選擇南下或是北
上、歡慶還是試煉,我們其實都邁向同一條路,那條路叫作「未來」( 也有人跟
我說,應該是走向死亡),我想了想,好像也沒錯,沒有告別,哪來的結束和開
始?
我只送 2009 年到百里之外,明天的這個時刻,請妳無須感傷,儘管狂歡。

3.jpg
車友阿弘的雲豹 953 鋼管車,老的很有味道。

1.jpg
我的 Orca 總是愛戀山和海的味道。

4.jpg
行進間還要用手機拍攝真是為難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