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是何時開始喜歡上氤氳霧氣的?
寒流來襲的清晨,於騎單車往瑪家村落的路上,我不斷地努力回想著那股初識雲霧繚繞在山徑的激動,然而,此時鼻頭上的太陽眼鏡卻因厚重霧氣而凝結了滿滿水珠,視界( 世界? )被彷彿冰封了,快不了,卻也不想慢下來。
事實上,我很把這樣的緩慢移動想幻想成什麼乘雲駕鶴往來若遊戲之類的,然而實際的情形卻比較像是困頓愁城似千年。
我想,此時的南方大地應該像是蓋了一條純白大棉被 ─ 仍在沉睡的人眷戀的這個鄉村的溫度,早已醒來的人惆悵著昨夜那一場帶點遺憾的夢。
直到爬往瑪家部落的半山腰,我的視線才開始清晰了起來,不知是空冷的山頭太過稀薄還是流動的雲海過於絕美,我真的屏息了好一會後,才暗自地發出「哇,好美」的小小讚嘆。
然後,我腦袋清楚地回想起,啊,原來就是高二那一年,我和大夥一行四人不知天高地厚地騎著機車,頂著冷鋒上南橫,那時,我的眼睫毛吸附了一些的水滴,於是,我每眨一次眼,這世界就更矇矓一回…

「那就是霧啊,笨!」他們當時笑說。
而我則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後,才學到了
「氤氳」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