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 Ardiden 1.jpg

會不會真的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讓妳心懷一絲想脫離現實生活的衝動?
就在忙於投稿國外期刊的同時,我遇見了隱身於庇里牛斯山( Pyrenees )一條山徑。
“ Luz Ardiden ”法國人總是這麼稱呼它。
我不懂法文,但是我約莫可以體會到單騎攀爬這座山峰可不如唸法語般彈舌又輕快,對於不是環法自行車選手的單車客而言,天堂跟地獄其實只在轉念之間。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爬山路,就算一個人騎也很不錯。」上周末和車友 W 一起攻上泰武的途中,我急速的吸吐著。
「我也喜歡爬山路,尤其空氣好,到山頂後成就感也比較高。」狀況不太好的他說。
我們說的應該是一種成就感,或者說,一股和自己獨處的能力。
山之所以為山,在於它不怕孤寂,唯有不怕孤單的人才能與之為伍,都說路是人走出來的,上下之間,其實都取決於自己的意念,那就是我和 W 說的「自在」。
然而,學術研究卻像是一條不歸路,很多時候妳得提前下山,更多時候,妳失去攻頂的氣力,到頭來,山還是山( 就像林道總要有一種崎嶇又蠻荒的原始 ),妳卻以有點不像妳自己了。
會不會有這麼一天,我也騎著單車登上Luz Ardiden了?嗯,到時我再想看看要怎麼回到這個不怎麼美麗的現實世界吧。

20100123365-1.jpg
清晨下過雨的瑪家挺不錯的,惟我獨享。

P.S.
Luz Ardiden照片取自 http://www.flickr.com/photos/68767758@N00/2663618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