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gaintir_1024x768.jpg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努力地遙想我即將啟程的加拿大單車之旅,此時,我卻只是盯著這張由一位旅人攝於陌生海口的退潮印象,然後嘗試回到那遙遠的北國。
有點可惜的,我和單車從未在那段旅程中留下這樣帶點蒼茫又寧靜的背影,只是在洛磯山脈裡頭緩緩移動著,依著莫名的河流順走或是逆行。每每遇到那些因為看到我車上的台灣國旗而停車的同胞,在他們熱切地給了一堆水果和糧食之後,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很難不感到一絲落寞。儘管天地有大美,然而,美麗與哀愁總是併行的。
在那段恍如山中無甲子的時日裡,我常想起伍佰哼唱的挪威的森林…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那裡空氣充滿寧靜,雪白明月照在大地,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
或許每個人都有一片秘密森林,只有自己不會在那片山野林間迷路,或許我沒能到達的是那個屬於某個人的陌生海口,於是,關於潮水退去之後,天空是否依舊明亮我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velodramatic.com/archives/35

11.jpg

接下來的幾天,陸續會有幾張設計過的舊文章和照片放到這裡,若是可以的
話,妳(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或是想法,我會很感謝的。
若妳(你)喜歡,我也可以寄給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