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每週都要往返屏東-台中一趟不會厭倦嗎?」將近三年多了,每隔一段時間,我的朋友們總會這樣問我,或有意無意地。
「當然會不耐,更多時候是疲累。」我心裡總是這樣納悶著。
這樣的話我很少說出來,畢竟台中曾經是我如此熟悉又愛戀的城市。然而,約莫是從我開始迷上南方的每條山徑開始,一切好像有點不一樣了。好比每個週末清晨,跨上單車騎抵北大武山腳下約莫是兩刻鐘,或者說,經過六個紅綠燈的距離。當然,我從不闖紅燈,綠燈也老是乖乖地在原地等我,就像一班清晨開往阿里山的列車,安靜又帶點孤寂…
我很想尋回到以前的台中印象,只是,當我騎上公路車從市區前往 136 縣道的途中,數不清的紅綠燈號誌倒數著每個人的耐心,我走走又停停,像極了一列深夜開往故鄉的平快車,每過一站停一回,斷裂了每個旅人的夢,連續的只有窗外的黑夜。
直到我從一江橋按下計時碼表開始,我才又真正重新認識台中。
接下來的 48 分40秒,我就這麼獨自在傳說中的檢定路線上不斷的努力爬升,荔枝園、土雞城、枇杷園、竹林、野狗、濃霧…見證了我的曾經,我終也發現 136 縣道上,離「赤崁頂」石牌前的四公里連續髮夾彎是如此真切地讓我痛並快樂著,那是一個會讓我暫時回到加拿大洛磯山脈的角落。
汗流浹背的我獨自坐在山頂,想到回程列隊歡迎的無數紅綠燈,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幾乎忘了自己怎麼征服這裡的。

4.jpg

3.jpg

5.jpg 
聽說 136 縣道從一江橋到赤崁頂最快紀錄由馮俊凱於 2005 年 7月 10 日所創的 36 分 40 秒,對第一次挑戰的我來說,48 分 40 秒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有圖有真相。

p.s. 相片由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