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於需要、慾望和需求這三種心理活動,我不知道妳分不分得清楚?但是我知道我們在平凡的日子裡常常有所期待,也許是一頓豐盛的晚餐、一件雅致的外套、一幢簡單的房子,一場美麗的星期一…他們說這叫作歸宿,一種可以讓妳翹首企足一窺而滿足的場域或狀態,不管是想像的或是真實的。
關於這張照片,我是在遠方那場跟我沒有太多關聯的婚禮上用手機按下快門的,那時候的我提早到了空蕩蕩的會場,等待筵席的同時,我像個 360 度旋轉的七彩霓虹燈環視偌大的空間,除了以不規則方式走動的服務人員兜兜又轉轉之外,滿叢的玫瑰和奢華的裝潢讓整個場面看起來可說是華麗又孤獨。
掌聲響起,這是大家期待的歡愉。
我也跟著鼓掌,用一種連自己都說不清楚的姿態,當下其實我不知為誰拍掌,儘管真正需要被鼓舞的人是我自己。
脫離不了困境的時候,朋友們常跟我說什麼要正向思考或是去算個命之類的,大多時候,他們說完後就離開了,這也讓我相信那些詞語可能只是當下一種很直覺的說法或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只能期待自己真得做好準備了,或者,沒有期待就是最好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