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jpg
四周闃寂無聲,我悄悄地拿出便當,然後用一種時間分解的伎倆慢慢打開盒蓋,就怕力道重了一點,橡皮筋和塑膠便當相互撞擊而發出的聲響會頓時無限地被放大,然後驚醒了陌生的異鄉人。
這是週四的夜晚,南方車站。
我向來不習慣於候車室用餐,對我而言,便當盒彷彿瞞人耳目般將一種說不出的孤獨埋在米香裡頭,讓人慢慢咀嚼後黯然吞下。君不見佔據候車室一角的那些隔週放三天連假的阿兵哥們,總是一手香雞排,一手珍珠奶茶,那樣單純的畫面就是解脫的符號,同時隱含著一思放縱的意念,便當這東西對他們而言,似乎太沉重了,再怎麼說,對於游子,一杯可樂和一份漢堡在手總是比兩手捧著飯盒容易足蹈手舞。
到底是歸鄉的思切還是回流的壯烈已經顯而易見,然而,我卻不屬於當下的這個空間,我只是重覆以自己的故鄉為起點,然後將生命路徑不斷地浮現。
我又輕輕地收起了便當盒,我決定到車上再享用,看看那份無以名狀的孤寂會不會淹沒在高速公路的黑暗中…
星期四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