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彷彿是一場大型化妝舞會般,互不熟悉的車友們分別用最醒目和安
全的方式裝扮著自己,南方公路就是大舞池,時而獨領,時而追逐
,沒人交談的時候,風切聲彷彿是唯一貼身的親密舞伴。
直到眼前豪雨延續昨晚的氣勢落下,大夥紛紛走避在每一個可能的
屋簷下或是走廊上,彼此狼狽的模樣讓原本戴上墨鏡和安全帽而難
以辨識的車友們更顯陌生,運氣好一點,車身塗裝還有可能成了識
別碼,大多時候,壞天氣打消了彼此想說聲嗨或是什麼的氣力。
這也難怪上回在街角火鍋店遇見甫結識的車友 L ,任憑當下我怎麼
盯著他看, L 就是不回我一個眼神,我栓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而拿起
手機撥給他。
第一通,未接( 該不會是他的雙胞胎兄弟吧? )
第二通,響了兩聲,我看見 L 從口袋掏出手機 ( 我就不信! )
明明就坐隔壁桌,卻彷彿離了兩個史前板塊那麼遠。
「你沒戴墨鏡跟安全帽我認不出你啦!難怪我剛覺得怎有一個人一直
看我。」 L 不好意思地說,同時舀了一碗湯給小孩跟老婆。
過了那一晚,我和 L 突然更加熱絡了起來,或者說,我在他面前已經
沒有另一副容貌可供隱身了,往往,我也說不出這是好或是不好,就
像越來越多人知道我的部落格後( 很顯然地,我的確不希望有些人知
道,真的 ),我卻無法更認真的寫我自己了。
那麼,哪裡才是我的舞台?

P.S.
1.

感謝樹松叔回程的陪騎,當然少不了回到他家後的好吃客家肉包、香
濃綠豆湯加絕妙好茶,一整個滿足,讓我忘了滿身的泥巴和那場大雨。

2.
更多相片可點這裡:樹松叔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