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打包著單車,「加」載上沉甸甸的行囊而準備「拿」到 12 個小時之差的國度之外,一切只為了看看世界有多「大」。
事實上,那樣遼闊又絕美的北國境地讓我的夢想顯得十足渺小,或者說,每每於洛磯山脈多騎一哩路,那股「下次一定還要來一趟」的想法就越形壯大。
在往後的一年時間裡,我不斷地想起那段遠方單車旅行中認識的 Frank 和 Teresa西班牙情侶、每週固定騎上我的西班牙品牌 Orbea 的 Orca 公路車上山下山,然後,一直都頻於書信往來的加拿大友人 Maria 無意間提到法國其實離西班牙不遠而且美麗( 她說: Amazing. ),我應該可以去看看。
從此之後,西班牙艦隊就這麼不斷地在我腦海裡巡航,並且不斷地挑撥我最深層的遠行欲望,警告著我尚未履行的夢想…
今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也是要準備打包著單車去瞧瞧馬德里的不可思議。
直到瞥見 2010 年 6 月 18 日的自由時報體育版寫著「本屆公認足以取代巴西的最華麗足球代表西班牙隊,首度亮相便驚爆最大冷門,栽在瑞士腳下…」,而我卻已換走了西班牙 Orbea 公路車改騎法國的 Time,至於原本預計的西班牙單車旅行早已因為生活中的一團混亂而沉默了,就這樣,三道暗潮彷彿匯聚在時間的洪流裡,要我好好醒了那一場遙遠的夢。
我並不怎麼難過,尤其 6 月 16 日那個夜晚,一個人,一瓶啤酒,加上一場 90 分鐘的足球賽已經足夠重燃我對西班牙的想像( 儘管我不甚懂足球,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一種風格 ),至於 Orca 公路車也在過往北大武山的上上下下之中滿足了我對庇里牛斯山的狂想,至於沒能成行遠方,或許就交給時間吧。
嗯,我真的不太難過,只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惆悵,甚至不知為什麼...


27.jpg

ap_F23_201006190105579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