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妳知道嗎?我是多麼想振臂歡呼與瘋狂尖叫啊!
然而,凌晨三點整實在不宜如此激昂,況且我的房間並沒有舉辦生日派對,我只不過是暫時忘記森巴足球在南非飛行的弧度,轉而緊盯溫布頓( Wimbledon )第二球場每一記致勝球的角度。
時間標記著每筆對戰紀錄,然後慢慢刻劃出一張黃色臉孔 ─ 盧彥勳。
我不會說自己多懂網球,也不需多說些什麼讚揚的話語,我只是又再一次清楚地體認到精英運動員偉大成就背後所需承載的折磨和苦楚( 或許妳也可以對照一下謂何自行車選手衝進終點時總是喜極而泣 )。我知道自己早已離運動員的夢想太遠太遠了( 所以我應該沒機會讓妳坐在觀眾台上替我的每一記好球鼓掌歡呼 ),然而,每每於紅土球場揮汗練球,我絕對能體會面對 132 英哩的發球或是擊出反手直線穿越球會是多麼艱難的事業,如同觀看 Discovery 播出的「二次大戰全彩實錄」時,總讓我有很多機會面對自己不堪的軍旅生涯,彷彿昨日。
妳我都正經歷著不同的人生,也曾走過不同的路徑。好比去年也是約莫這個時候,我記得是加拿大國慶後的那一天,7月2日吧,我正騎著單車扛著相機從 Patricia Lake 和 Pyramid Lake 回來,並到超市買了一大瓶牛奶和一大塊麵包,獨自坐在 Jasper VIA 車站大廳盯著電視直播的 2009 年溫布頓網球賽,當時我寫下「此刻,什麼英國啦、Andy Roddick 啦都離我好遠,當然妳也是」的字句,如今眼前仍是發球如炮彈神速的 Roddick,只是我已經離加拿大更遠了。
後來,我發現我的人生有好多不同的畫面如記憶中的轉播螢幕般不斷地重疊著 ─ 也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摔一次車,亦可能是瘋狂追尋仲夏午后的一身汗水淋淋,甚至是走了許多冤枉路而已無法回頭…
妳要相信那就是真實的我,我只能堅持自己的小小夢想 ,然後持續經歷苦楚與欣喜,儘管我的人生並沒有大滿貫。

* Photo by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Europe

58.jpg
當時誰贏誰輸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火車空隆空隆地從車站出發...

33.jpg
若讓我再選擇一次,我肯定會想再來這座湖邊靜靜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