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關於海,妳是用看的還是用聽的?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海不過就是海,只要海平面為目光所及,浪潮聲大抵也不遠矣;還有少部分的人,要聽或是看,她(他)們其實別無選擇,人們說那就是缺陷,不管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恰巧有機會經過國境之南,我不必像旅人般用一整夏天想像著海天一色,甚至老是錯過往南方駛去的巴士,我只是複習著屬於島南的熟悉味道,甚至是風的去向。妳也知道我喜愛山的程度大過於海,於是我刻意避開哄鬧的南灣,獨自轉至社頂山頭來看看,只見四周一片靜謐,除了海風的流轉。
我突然想起路上經過一個小漁港時,一位老翁安詳地眺望海洋時的背影,那是一種極度的專注和根本的忘我,彷彿生命中只剩下看海這件事可書寫了。
嗯,或許這樣也不錯,引了領,總是有所期盼。
回程,我穿過只剩下單線道的墾丁大街,熱浪襲擊著男男和女女,很快地,她(他)們就會離開這裡,關於看海的時候,聽而不聞,聽海的時候,視而不見這件事大概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3.jpg


5.jpg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