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4520529.jpg
印象中,上一回讓網誌空白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
不是懶惰,更不想隨便敷衍自己。就像人們說的,廣告很多其實沒關係
,不實廣告最可惡,對我而言,若為文而文,那多半不太像真實的自己
。於是,在經過一周的煎熬和壓力後,我很慶幸自己終於又可以坐在這
裡敲打著鍵盤,寫點五四三的東西。

寫五四三的東西有多難?事實上,很簡單。只是當腦海盡被試教或是面
試這些攸關未來生活的儀式給盤桓的時候
( 說它為儀式不為過,畢竟妳
需要救贖
),好像只能祈求自己平安度過,甚至,從那個容易膽怯、失
憶、慌亂的軀體中脫殼,然後用一種連妳自己都覺得很不習慣的姿態表
演自己。
妳突然想到了那位站在大賣場廚具區並掛著麥克風在推銷蓮蓬頭的男子
,每回妳經過那個角落,他總是以一種街頭演說家的身分伴隨著帶點誇
張的情緒表演著,儘管眼前觀眾只剩下一位小妹妹天真地仰望著他,這
位男子依舊仍投以深情的眼光,也許下一分鐘,這位小女孩會拉著媽媽
的手過來給他一起捧場。
這是廣告,卻也是真實的人生。
我也想到我的後半段人生至今只差臨門一腳,或者,一腳被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