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不知道妳是怎麼看這個世界的?
我總是直視著身邊的人事物,偶爾還會回顧一下我那黑白又萎靡的前半生,
甚至對身邊朋友的幸與不幸東張西望。直到我認識了球友 W ,我才知道有
些人是用一種顛倒的視界在顛覆著他自己的世界。
我說的是偏財運。
好比 W 最近對我十足慷慨,同時他自己還買了一輛全新的摩托車,車可不
是要用來革命的,而是徹徹底底的行犒賞之實。從小認識 W 到現在,依稀
記得沒什麼人敢找他打麻將,或者就是明明前一陣子還窮困潦倒,過了幾個
月,他又莫名奇妙地跌進錢潮,起身後雖然談不上什麼銅臭味,離榮華富貴
也很遠,只是,常常會有那麼一刻,我總是會懷疑為什麼好運都尾隨著 W
,然後偷襲著他的規律生活。
當然,他自有他顛倒的一套理論,好比這回他中的地下彩金足以買一輛全新
的國產大車,但他卻奇蹟似地只用了80元台幣押注,同時 W 還煞有其事的
認真跟我說要看星期六出刊的明牌報才有效。
我笑而不語。
事實上,我卻想到父親的背影,他飯後老是坐在斑白的椅子上,先是戴上老
花眼鏡,然後將那張皺摺了幾千年似的明牌報拿出來端詳,我不是這麼確定
他看的是不是最新的一期,如同他自己也不知道那些符號和數字究竟會引領
他走向何方,只見他不斷地將明牌報左右顛倒、上下翻轉、遠近比對,最終
,彷彿開竅似的用食指在名牌報上用力點著某個數字,並輔以喃喃自語,彷
彿一位考古學家解開了千古之謎,而後顛覆了世人的習以為常。
我只是靜靜地看著父親的背影,然後慢慢咀嚼著飯菜,在我尚未有能力顛覆
這個世界的時候,對於眼前顛倒的一切,我得先習以為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