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清晨七點鐘,就在我騎著單車朝著山腳下前進,並準備依約履行那今年似乎無法達成的百登北大武計畫時,遠山卻是一片模糊,或者說,透過我的偏光太陽眼鏡,我實在分不清楚等在前方的是霧還是雨。
或許是因為惱人的秋颱仍眷戀著南方,於是,我突然停了下來,躑躅。
當下是一種很怪異的感覺,彷彿先前的求職過程總是伴隨著明明近在眼前卻又似遠在天邊的遺憾,或者,於每週固定的聚散週期中,熟悉的妳常會對我說著諸如「你看起來好陌生」之類的話語。
而我就真的停下車來,脫下卡踏,撥通電話給車友 C ,只聞電話一頭的他用天色未開般的聲音說:「一大早就聽到呼呼的風聲猛吹,所以我就繼續睡了。」
這可不太像是他的作風,尤其對騎單車這件事仍有著和我一樣的執著和熱情的 C 而言。
「不然你先去騎泗溝水,我等會再去找你。」他突然給了我這個建議。
我停在五溝水和泗溝水的的交界又猶豫了一會,然後突然想起先前迷戀登山車的時候,自己是如何瘋狂地想獨自騎遍南方的每一條林道,如今,登山車還在,有些林道已被大自然改寫,我仍是堅持著每回天一亮就出發的循環。
「好,那我先過去,等一下你再來吧。」我說。
在那種野性尚未消失殆盡之前,我知道我需要選擇的是拓荒。
不再躑躅。

12.jpg
07.jpg
01.jpg  
↑所謂的捨近求遠在這座橋上被手機相機完美地詮釋,我甚至偷偷地許下我一定要帶單眼相機、扛上腳架來這邊留連一整個黃昏的想望。

08.jpg

06.jpg

11.jpg
倫敦鐵橋怎麼會垮下來我不是這麼清楚,不過,這座美麗的萬巒吊橋應該還會被
人們讚嘆或是歌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想。

P.S.
有興趣來這邊騎單車的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帶路,順便練習一下慢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